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如何使用Hellotalk有效率地進行語言交換


網路上各種語言交換的網站和app很多,冷門網站有它的優點,就是同時間你的華人競爭對手也少,至於facebook社團,大多有兩三百個台灣人跟你搶,我顏值不夠通常不從臉書社團找。而我主要是利用Hellotalk,大約用兩年多,從一開始到處傳訊息被已讀或不知道要聊什麼,到目前總共有兩個固定每天視訊聊天的日文語伴以及七個英語語伴輪流語音或視訊聊天,行文男性使用者為主,其實語言交換軟體基本上就是學習外語兼網路交友的結合,男性要挑戰的關卡比較多。

一開始勾搭老外的部分
一、基本資料要填
如果你不是正妹的話,自我介紹一定要寫、照片要放,讓別人至少對你有一定的信任感。自介寫有趣的一點,不知道寫啥的話,至少你的興趣什麼的可以寫一寫,有po文的話,對方也能更能確定你是正常人,知道你不是個躲在手機前面的變態,甚至對你產生興趣,很多時候別人也想開話題,但你的資料一片空白,別人也不知道聊什麼好,當然如果你是妹子要找男生的話,照片很重要,就跟玩交友軟體一樣,現實問題。




二、時區問題
除非你要找得對象時區和台灣相近,否則晚上9:00~凌晨1:00則會有"超巨量的中國人上線,可以考慮避開這些時段傳訊息給外國人,因為大家晚上沒事做,故老外此時會收到超大量的訊息。然後通常在你目標語言晚上9:00到凌晨1:00別人可能比較寂寞比較閒,可以看看對方的時間再決定要不要丟訊息。我通常會使用看誰在線上的功能,先丟給上線時間最近的,比較有效率。
三、平均分配,別只丟正妹
基本上如果你只是要找人聊天,這方法效率最高,就跟玩交友軟體一樣,越漂亮的越多人搶,正妹老外平常打開hellotalk就是200封未讀訊息、日本正妹可能會300個宅男狂傳訊息,就算不是正妹,英語母語的老外打開手機也至少20 回未讀。
如果你是要練語言的話,不妨也丟訊息給一些老人家、少數族裔、非白人群體,外表比較不夯的老外或是同性平均分配,克制自己的虛榮心和慾望。通常頗多歐巴桑退休後閒閒沒事做,都很樂意陪你語音聊天、視訊聊天的,不要勢利眼,不然吃虧的是你自己。
四、大量丟第一句話
如果是熱門語種的話,量大很重要,量大自然會遇到適合你的對象,且你若量大就比較不會因為一兩個老外不理你而玻璃心。

五、有付費的話,請將簡體中文設定成你的母語之一,這樣會讓你多更多的機會,若對方真要你打簡體,我是用Iphone多按一個轉換按鈕而已。


如何維持長期語伴關係?

一、最重要的是對方喜歡你
對你有興趣最重要,而且這樣聊天情境也最自然。這就牽扯到人際相處了要講很久,總之沒有絕對的句子,也並不是說要畢恭畢敬很有禮貌。像朋友一樣肚子痛時說肚子痛,失戀時說失戀找人哭哭,效果會比較好。
二、不要給對方壓力
不要叫別人訂正文法、造句什麼的,這樣超煩,別人又不是你的英文文法老師,至於封閉式的問卷調查問題,或許對方會因為她本母語不是熱門語種而覺得ok,但若熱門語種的話,大概已經兩三百個人問她"你為什麼學中文了?",我自己聽到"你為什麼學英文"也會覺得超煩。
簡單來說,輕鬆聊隨便嘴砲通常最能維持長期關係。 若你真要討論一天講個幾分鐘或討論怎樣交換,在對方對你有好感至少把你當朋友後,一切好解決。
對方不認識你對你不熟前講這些,除非是冷門語種(譬如越南文、印尼文),不然大概會讓對方壓力大,幹嘛非要你。
三、對方不回怎辦?
可能真的在忙,可能太多語伴不差你一個,可能不知道回什麼。我後來發現"若你說中文",別人聽不懂不知道回啥的機率也頗高的,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簡單的中文,但對方教科書上根本沒教這句。此時不要抱怨為什麼不回我,別人本來就沒義務要回你,繼續自然的閒話就好了,別人真的又沒回換下一個就是了。
當然,熱門語種有更高的機率會不回你,其實這就跟玩交友軟體一樣,市場問題罷了
四、平等的關係,
我一開始會覺得,英語家教和日文家教時薪好像頗貴,故會沒有自信的和對方語言交換,希望給對方多一點中文時間,後來發現這種"自卑"的心態,對於交友善挺不利的。
而在我勾搭不少老外男生當兄弟後,私下聊也發現別人對於這種"自卑"的亞裔只會更不尊重、當作花癡、工具人。

基本上,你若把對方當一個平等的人,對方也會把你當一個對等的人看待。要記住,外國人也是人。平等的心態,這樣聊起來才是輕鬆的。 且大多數願意學習中文的老外,會比較抱持著開放的心態。但也要先把自己當人看,對方才會把你當人看,畢竟朋友甚至情人之間都是要對等的。
男性如何和妹子語音通話、視訊通話?
我基本上是覺得 視訊、語音通話的效果遠比文字好很多。還是那句 "對方喜歡你和你相處開心最重要"
許多在狀態上寫說有男朋友的都不一定有男朋友。寫說不想視訊的也不一定不視訊,有男友不給約也不一定真不給約見面,只是個遇到太多蒼蠅的篩選機制罷了。

不過日本人,還真的頗多很害羞不喜歡視訊通話的。曾經遇過幾個例子,不想視訊通話,但你約她出來見面玩順便語言交換是ok的。我通常是感覺對了就問對方要不要voice call或video call,問有沒有在忙打過去就好,別人真不想要會掛斷,你在換另外一個就是了。

 

女性如何避免壞人和變態?

基本上我是對於台女和老外要怎樣的關係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兩情相悅不要違法就好。但根據我的女性朋友表示會遇到一些露鳥俠、劈腿王。

一、系統機制會自然幫你擋住
系統會再發五個訊息後才能放照片,降低遇到變態的風險。

二、正常人臉不代表不是變態,但沒照片的變態比例會比較高。

三、想交往的話,憨厚老外臉也不代表你是對方的唯一對象。

記住,男蟲不會在臉上寫說他是男蟲。

四、勇於拒絕,若對方聊你不舒服的直接封鎖就是了。
基本上我是覺得視訊比較有趣也比較有效,但你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視訊。

至於Hellotalk有什麼缺點?

基本上他是一間中國公司,所以會完全接受中共的言論審查,你po在狀態的動態不能兼扯到任何關於政治宗教的事情。譬如,你不能罵川普,或是批評中國沒有人權、不能寫文聲援李明哲,不然帳號可能會被中國的管理員停用。你不能PO讓中國人覺得敏感、不爽的話題,不然會被中國人舉報,感覺審核舉報文的大概有封鎖人的癖好。

我個人為此超級不爽,比wechat還低級沒言論自由垃圾到極致,但目前語言交換的app和網站又找不到比hellotalk功能更好用更方便的不過或許可以在你付費成為vip會員後,成為你退費的理由之一,不過我還沒嘗試退費,若退費成功,歡迎一起付費之後抵制看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做簡單的冥想

以前常常聽到一些人說冥想對自己身體多好多好 一律被我歸類為怪力亂神,畢竟這類活動常常跟宗教扯在一起 講些什麼能量阿、佛法阿、神祕學之類的,比什麼手勢怎擺會增強什麼呀 一看就覺得有病(現在還是不太喜歡類東西) ,直到後來不經意在幾個自己頗欣賞的blogger上都看到他們提到冥想,...